English

洛阳牡丹花会十八春
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建明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3日电(记者王建明)牡丹被誉为“花中之王”,而“洛阳地脉花最宜,牡丹尤为天下奇”。新千年第一春,整个洛阳城的610个品种、近千万株牡丹,正绿侵柔条,待客争放。河南省第18届洛阳牡丹花会将于4月15至25日举行。这是记者今天从在京举行的花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。

“文化搭台、经贸唱戏”,进一步推动河南的对外开放、经济发展,是今年的办会宗旨。因此,花会重点安排了经贸活动“2000年中国洛阳对外经济技术交流暨贸易洽谈会”和2000年河南省经济贸易洽谈会(洛阳分会场)。为发展旅游支柱产业,近年来洛阳市加大了对龙门石窟、关林、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名胜区的开发和环境治理力度,此次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外宾客。此外,还有牡丹灯会、民俗文化庙会、文物精品展及牡丹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